⚠️不许掉我马⚠️

【柳沈/四百粉点梗】夜灯

食用说明:

1、来自 @innamorato 的点梗

2、原著背景向,非交往设定

3、顺便补上被我水掉的元宵节贺文,迟了三个月还是四个月别介意……。

4、我流不知所云x


确定食用↓       戳中雷区↗


夜灯

Write by White Fuckerrrrrrr


柳清歌其实并没能完全赶上今年的元宵节。

起因是苍穹山脚下的市镇不知何为前段时日闹了妖。明明正是一年里最热闹的时节却出了这么一个大岔子,自然晦气万分,镇里更是家家户户都不敢随意出门,好端端一个正月倒是被搞得萧条至极。

这种事苍穹山派自然不会坐视不理,但是让谁去也成了一个难题。任何人都想留在山上热热闹闹过一个舒心的年,岳清源又是个老好人,见不得谁过年过到一半还要跑下去额外加班。

再说了,再过那么一天就到了元宵,万一赶不回来错过了元宵宴怎么办。

于是掌门准备亲自动手速战速决,为了以防自己赶不回来还特地把沈清秋叫去嘱咐了一遍元宵宴的主持工作。

“掌门师兄,要不我去吧。”沈清秋听那一长串工作注意事项听得嘴角直抽,赶紧打断了岳清源:“反正我也闲来无事,对元宵宴也并没有太大执念。再说不过除魔的小事而已,师兄你亲自去,苍穹山派还不给人嚼了舌根?”

沈清秋自认这话说得非常有理,末了还用力一点头,直直看着岳清源妄图用真诚的目光打败他。

岳清源显然还是不太乐意他去做这事:“师弟喜静我是知道的,但元宵宴不同其他,师弟还是参加得好。”

沈清秋无奈,刚还想准备说什么反驳一下,就听见有人敲了门。岳清源应了一声后,柳清歌便推门而入。

他迎上岳清源和沈清秋的双重目光,动作一顿,随即皱了眉看向沈清秋的方向:“怎么了?”

沈清秋想了想,决定拉拢一个战友:“我在劝掌门师兄留在山上主持元宵宴。”

“不留在这里还要去哪?”柳清歌反问。

“去山下除妖,”沈清秋道,“你应该知道镇里出了似乎妖物,掌门师兄念着我们要过元宵,想自己亲自去。反正我对元宵宴也没什么兴趣,就想着不如我去好了。”

这话让柳清歌愣了一下,沈清秋还期待着他能露出个欣慰的表情,谁知道柳聚聚脸一下黑了不少。

“你去?就你那修为,年过完了都赶不回来!”

面对这种明显的诽谤,沈清秋不乐意了:“师弟,柳师弟,虽然我比你是不如,但也不至于连个妖也除不了吧?”

柳清歌凉凉甩他一眼,字正腔圆道——

“无、可、解。”

“……”

卧槽能不能换个词!!能不能!!非要提醒我这个和推进剧情发展的玩意儿一个作用的东西吗?!

这简直就和每到关键时刻配角必会掉链子一个道理好吗!!这算什么?!全世界剧情一般套路?!

沈清秋的表情有点扭曲。

柳清歌瞥他一眼,转头对岳清源道:“我去,元宵宴就回。”

这句话语气太过坚定,外带柳聚聚那两米八的气场,岳清源略一思索就答应了下来。速度快到沈清秋插话的时间都没有。

于是他只能一脸卧槽地目送着柳聚聚那潇洒离开的背影,张了张嘴却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隔了半天也只叹了口气,无奈地笑笑。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么一句话。

柳清歌其实并没有完全赶上今年的元宵节。

沈清秋望着面前一桌子的佳肴,左看右看也没看见他想看见的那个身影。

居然还没回来,难道那个妖那么不好对付吗。

沈清秋皱起眉,完全没了动筷子的心思。他用手指反复摩挲着扇柄,随后一抬手把尚清华那张脸推离了自己。

偷袭不成的尚清华哼哼唧唧着把一个油果子塞进嘴里:“沈大大啊,我说,这是上元节吧?你怎么非挂着一副过中元的表情?来来来笑一个。”

沈清秋白了尚清华一眼,抡起扇子作势就要打:“行啊,既然过中元那事不宜迟就让我来祭拜您吧飞机聚聚!”

尚清华嗷地一声一下子抱住了头:“不是不是!我就想说你从开宴到现在马上要结束了都快把梯口看出花来了你干嘛不过去看一眼!!”

这话让沈清秋拿扇子的动作一滞,尚清华奇怪地看他一眼,见他举着扇子也不打反而一脸空白,迟疑了片刻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呃……沈清秋?沈大大?瓜兄?”

然后他就被扇子毫不留情地啪叽一声打了手。

沈清秋不理会尚清华痛得嗷嗷直叫,反而扯住他问:“我看了很多次?”

尚清华被他扇子一拍疼得眼泪差点飚出来:“卧槽你下次能不能轻点?!不对,你他妈干嘛突然打我?!提前打个招呼行不行?!”

沈清秋一脸敷衍:“好好好下次提前通知你,我真的一直在看?”

尚清华用审视智障一样的眼神审视了他一遍:“……你自己不知道?一秒三回首那架势和频率,虔诚得都快赶上去布达拉宫做朝拜的了好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心上人马上就要踏上七彩石梯来娶你了。”

“滚!”

“嗷!说好打个招呼呢?!”

收拾完满嘴跑火车的尚清华,沈清秋一身舒坦地起身离了宴席。

他从最近的树上随手拿了一个灯笼,晃晃悠悠的就去了山梯口。身后的元宵宴即将结束却还能感受到觥筹交错的欢喜,与寂静的山梯口就好像隔了一道屏障一般。

苍穹山派的石梯每隔十米两旁便刻有烛龙雕像用以放置灯烛,但毕竟隔得远了,还是显得略微昏暗。

沈清秋提着灯笼,望着山梯口出神。

他并不是毫不在意元宵宴。

柳清歌曾经提过,元宵节时山下市镇里会卖一种小巧的花灯,玲珑精致,做工精湛,甚是喜庆,沈清秋便想着趁着下山除魔能买一个带上来。

自然是买来送柳清歌的。

有时候送礼并不需要什么理由,见着了好的东西,自然而然就想让那人拥有。表达情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相比之下,送点小玩意就简单了许多。

虽然不知道柳清歌那种简单粗暴的人喜不喜欢那些玩意了。

沈清秋想到这里,不自觉地便笑了起来。他摇摇头,低声嘀咕了一句“难伺候”。

沈清秋从来不觉得将那份感情藏在心底会很苦涩。相反,他甚至有些享受。

坏带着这种炙热柔软的感情一点点去接近触碰他,每更了解一分那人,内心里原本便就早已满溢的欢喜便更为肆无忌惮。

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自信,沈清秋总感觉在某个正确的时间点上,那份心意终会传达出去。

——温暖得让人永远不会放下。


柳清歌抬头看见那点红色时,内心不可遏制地柔软了起来。

那是来自于灯笼的光芒,透过红纸,迎接着他的光芒。

这让柳清歌扬了扬嘴角,最终在离那灯火不远的石阶上住了脚。

他抬起头,火光跳跃在那人眼中,照亮了那双眼底的一片欣喜。

“回来了?”

他道。

“回来了。”

他答。

——怎叫人能放下那份温暖。


等柳清歌向岳清源汇报完情况之后,元宵宴自然结束了。不过这并不碍事,因为重头戏并非如此。

提起元宵,便少不了放天灯。

古代没有那些电线牵牵绕绕,空旷的地方也多,放天灯自然不会有现代那么多顾虑。数百盏天灯被人轻轻拖起,飘飘荡荡着飞上天空。橘色的光火自身旁不断地升起飞往天际,汇成涌动的光河,就如同置身星海之中一般。

沈清秋也拿了一盏天灯,柳清歌没有和他一起,就站在旁边看着他放。

火光印着沈清秋的脸,看上去就像他拿在手中的真的是一份星光一样。

柳清歌就这么注视着他,看着他拖起那盏天灯,仰起头抬手轻轻一推,天灯便慢悠悠地飘上了天空。

他看着沈清秋欣喜地退后了几步以便更好地注视属于他的那盏天灯,许多其他的灯在不远处升起,就好像把他包围其中。

天地连为一体,只留这连绵的光海与你。

柳清歌又想起了那盏等待在山梯尽头的夜灯。如同那人一样,暖暖地照耀着他前方的道路。

这时沈清秋回了头来看他,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半晌,最后沈清秋忍不住笑得眯起眼来。柳清歌走近他,不冷不热地扔下几句嫌弃似的话,然后取出一盏特意绕了远路去买来的精致玲珑的花灯递了过去。


那份心意藏在心底,终有一天会传达给你。


就如同那盏夜灯,无论或迟或早,它永远都会在山梯的尽头,照耀着一份欢喜。


——END——


============================

结尾啰嗦:

嗯这是双向暗恋梗,也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

久了没写东西手痒,于是趁着还有时间先把点梗写了。至于全息网游和同人圈那真的只能随缘了,同人圈要更的话六月份之前也只会是R区的小番外,网游就真的不知道了……。

关于文中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就是沈老师看着满天的孔明灯的时候,柳聚聚只看着他。

想想那种画面感就觉得好棒啊,就是我写不出来那种感觉,呜……

为什么我不会画画(突然死亡

评论(19)
热度(57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 fuckerrrr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