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掉我马⚠️

【柳沈/两百粉点梗】三次男友锁了门,一次他没有

代发的亲友君:夜受养式神去了( *・ω・)✄╰ひ╯←


食用说明:

1、按时间先后顺序,第一篇是来自苏桑 @公子苏情 的点梗√

2、感觉再不写我就要成为一条板命的咸鱼了(方言x)

3、关键词:现代AU,恋人同居,老夫老妻

4、沈老师每天都在脑补系列(bu)


确定食用↓   戳中雷区↗



三次男友锁了门,一次他没有

Write by White Fuckerrrrrrr


沈清秋坐在沙发上,端着一杯刚泡好的茶,神情严肃。

他在思考一件对他来讲意义重大的事情——

他男友、对他、锁门、了。

他刚才沏好茶准备给在书房的柳清歌端一杯进去,好不容易把一杯热茶稳稳当当地端到书房门口了,然后伸手一压门把手——

门把手就像预料之中一样没有被轻松地压下,而是在受到阻力后非常坚定地在距离原位没几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

…………柳清歌也终于到了这个年纪了呢。

沈清秋微笑着低头看了一眼那个纹丝不动的门把手,感觉自己被挑衅了。

他和柳清歌已经同居了三年,彼此之间基本上没有对对方锁门这种情况出现。他们很默契而坦然地将自己最真实的那一面一点点地表现给彼此,然后再一点点地将那些属于对方真实容纳进心底。

……本来是这样的。

沈清秋保持着一手端着热茶,一手压着门把的姿势思考了半晌后,才无奈地叹了口气,端着那杯茶往客厅走。

所以这算什么?七年之痒吗?不不不这是三年之痒吧?剩下的四年是被银角大王收掉了吗?

茶的热度透过青花的瓷杯传到掌中,开始有些烫人。

——这是第三次了吧。

沈清秋想到这里,忍不住揉揉额角,再次叹了一口气。


[第一次锁门是有秘密在进行?]


【两天前】

“……清歌?”

沈清秋站在书房门口,有些不确定地喊了一声。

事实上,沈清秋现在有点不知所措。

他想进书房拿一本这几天一直在看的书,然而就在他准备推开书房的门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件他从未遇见过的事情。

——正在用书房的柳清歌,把门锁了。

这让沈清秋微微有些发愣,他看着自己面前的那扇门上的纹路好半天没反应过来。

他们之前从来不会刻意锁上正在单独使用的房间的门,更何况柳清歌知道他经常都要进书房拿书看。

那么现在大概是个什么状况?

抱着这种困惑的想法,沈清秋不确定地隔着门喊了一声柳清歌的名字。

然后他依稀听见里面似乎传来了什么动静。

这种时候房间隔音效果完全用不着这么好!不!完全不需要隔音效果!

努力想分辨出那是什么声音的沈清秋在努力了三秒后就放弃了。

在他还在内心疯狂吐槽关键时刻很碍事的隔音效果的时候,门被从内拉开了。

“有事吗?”

柳清歌站在门内,门被他拉开了一半,再加上他整个人挡在沈清秋前面,这让沈清秋完全看不见书房里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面对这种状况沈清秋有些纠结地皱了下眉:“清歌你在里面干什么?”居然还要锁门。

柳清歌还是面无表情,但是眼神却微微移了一下:“……有点事。”

沈清秋见他这副不想开口的样子,第一反应就是柳清歌遇见什么不好解决的事情了但是又不想让别人帮忙。

这让他有些担忧起来:“什么事?我可以帮忙吗?”

“不用!”

柳清歌几乎是想都没想就直接回答了,气势还很足。他甚至是有些慌地如此回答道,但是态度异常的坚定。

这让沈清秋觉得更加不对劲起来。

“……真的不需要我帮忙?”他微微迟疑着,再次如此问道,并侧过身体试图让视线避开柳清歌看见书房里面。

柳清歌反应很快地与他一同侧了身,依旧非常完美地挡着沈清秋:“你刚才有什么事吗?”

侧了半天,换了无数个角度的沈清秋总算放弃了窥伺自家书房的念头,无奈地看了柳清歌一眼:“我想进去拿书——本来是这样想的,但是你现在估计也不会让我进去,那你帮我拿好了。”

听见他不进去的发言,柳清歌意料之中地松了口气,刚才一直绷紧地身体也有了些放松的趋势,但依旧防备着沈清秋的动作。

“好,哪本?”

“昨天我看那本,就放在书架第一层的最里边。”

“嗯。”

柳清歌转过身,还不忘把门关上。这个举动让沈清秋有点哭笑不得。

他的男朋友好像有不能让自己知道的秘密了啊。

沈清秋没有等多久,大概连个10秒都没到柳清歌就带着书再次把门打开了,速度快得让沈清秋怀疑他是不是跑着去拿的书。

……有这么保密吗?沈清秋困惑地接过书,看着柳清歌再次关上书房的门。

「算了,反正最后也会给我说的吧。」

沈清秋如此想到,心情重新轻松起来,甚至还开始猜测那个“秘密”会不会和自己有关。

如果是个惊喜就好了呢。

他笑着,翻过了一页书。


[第二次锁门是有事情隐瞒?]


【一天前】

沈清秋看着柳清歌抱着一个箱子快速地闪进书房,先前的困惑已经逐渐变成了怀疑。

干什么事情需要拿一个箱子进去啊?拼高达吗?

他一边在内心进行着无意义的吐槽,一边看着那扇门被关上,抿起了唇。

手上捧着昨天拿出来的那本书,沈清秋低下头看了半天却连半页都没有看进去。

有些烦躁地把书合上,沈清秋深呼吸了一下,在内心反复告诫自己要给恋人属于他自己的空间。

但是这种感觉很不好。

一个什么事情都愿意与他分享,并也愿意与他一起分担的人,现在突然之间向他隐瞒了一件事情。

而且隐瞒得密不透水,沈清秋对于柳清歌到底在干些什么完全没有一点头绪。

对,这两天他连书房都没能进去一步,怎么可能有头绪?

沈清秋并不是那种非得要让恋人和自己分享什么不可的人,但是柳清歌的态度让他很担心。

到底是什么事情会让柳清歌完完全全不想告诉自己的?

客厅里因为少了一个人而静得有些压抑,挂在墙上的钟表走动的声音成了唯一的动静。一旦环境太过安静,人总是会不可避免地开始胡思乱想。

……难到柳清歌遇见了什么非常棘手的事情吗?

这个想法让沈清秋开始坐立不安,对于对方种种反常行为的疑惑总算升级为了担忧。

再加上柳清歌的确很像是那种出了大事就会自己一个人扛着不说的人,沈清秋感觉自己有点不好。

他想了半天总算是忍不住跑去敲了书房门:“清歌?”

里面寂静了好几秒后,柳清歌才来开了门。

“嗯?”

柳清歌和昨天一样,打开一半门,用身体挡住沈清秋望向书房的视线,那双极为好看的眸子注视着沈清秋。

“你……”沈清秋顿了顿,正想着怎么和柳清歌开口,一垂眸便看见了柳清歌的袖口,“衣服上怎么回事?”

下意识地问出那一瞬间想问的话,沈清秋抓住柳清歌的手腕,微微皱起眉看着袖口处的黑色痕迹。

柳清歌飞快地从他的手中将手抽出来:“这个我洗。”

“……”沈清秋抽了抽嘴角,“哦,原来你以为我想给你洗衣服啊?”

柳清歌很镇定:“以前都是你洗的。”

“那都是因为某位少爷不懂衣物分类有什么用好吗?你说说你这么久了还不会分类你好意思吗?”

“好意思,”柳清歌点点头,显得非常理直气壮,“你这么久不也没学会开车吗。”

“……开车又不能和洗衣服比……”沈清秋感觉有点无力。

“你不用会,”柳清歌看了一眼他,“我给你开就是了。”

沈清秋因为他这一句话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所以这句话的后半句是你不用会洗衣服,我来给你洗吗?”

柳清歌做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嗯,不对,应该是我不用会洗衣服,我有你了。”

不得不说,刚开始柳清歌还是个傲娇,现在同居这么久了之后这人在这方面倒是变得非常坦率了。或许按照他的说法,他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而已,犯不着拐弯抹角。

他的这种转变让沈清秋觉得自家男友莫名开启了撩人技能,就算不想承认,但他的确每次都沉迷其中欢喜无比。

沈清秋克制地咳了一下,压下嘴角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些:“妖怪你是谁,你快把当年那个单纯的柳巨巨还给我。”

柳清歌于是凑过去亲了他一下:“给你了。”

“你这叫耍诈哦柳巨巨。”

“没有。”

沈清秋忍不住笑起来,伸手胡乱揉了一把柳清歌的脸,后者有些不满地把那双爪子给扒拉了下来:“去看书。”

他这么一说沈清秋才想起来自己是过来干嘛地,他刚准备把话题转过去,柳清歌就非迅速地再次亲了他一下,不给沈清秋开口发出第一个音节的机会就再次把门关上了。

沈清秋眼睁睁看着他关上门,伸手一压门把,不出意料地打不开。

他摸摸被亲了两次的地方,苦笑了一下。

……沈清秋你这辈子真完了。怎么就栽他手上了呢?

算了吧,锁门的事情,明天问也不迟。

沈清秋重新回到原位上,拿起书,勾起嘴角重新看了起来。


[第三次锁门是……?]


回到现在,沈清秋严肃地思考着柳清歌锁门这个问题。

三天了!三天都鬼鬼祟祟的那就不能用可疑来形容了!那就直接是疑了!

昨天沈清秋让柳清歌给糊弄过去了,没有问到半点有用的信息。而且他本以为今天柳清歌就能结束这个莫名其妙的举动让他再一次踏上书房的土地,结果,柳清歌还是锁了门。

这个时候我是不是应该一边抹眼泪一边对他说“儿子也终于到了这个年纪了吗?妈妈好桑心啊”这种话呢……

沈清秋木这一张脸如此想着,有种一脚踹开那扇门的冲动。

「我想要和你离得更近,而不是隔着一扇上锁的门。」

手心被茶杯壁传来的热度烫得有些发红,沈清秋再次看了一眼书房紧闭着的大门。

他想起了很多曾想不起的事情。

柳清歌其实也有点挑食,只是不明显;他喜欢早起时窗外的朝霞,他觉得那很漂亮;他有时喜欢和自己拌嘴,但是——

「正如我如此爱他一样,他也如此地爱我。」

正因为知道这一点,所以沈清秋才不想看见柳清歌对他锁上门。

因为那总给沈清秋一种柳清歌想一个人承担什么的感觉。

这种感觉让沈清秋觉得很不舒服也很不安,他怕柳清歌遇见什么麻烦事不告诉他,而且这几天柳清歌明显不想让他进书房的行为也让沈清秋愈发想要知道他家恋人到底在书房里干些什么。

他低下头看着杯子里一圈圈荡开的茶水,青花的瓷杯衬得绿茶看起来就清雅无比。

……要让自己安心的话,果然还是去问吧。

他第三次叹了口气,放下了茶杯。茶水隐约倒映出青年的衣角,模糊不清。


[三次男友锁了门,一次他没有。]


“柳清歌,到底出什么事了?”

这句在心里徘徊了两天,终于在他们彼此隔着一扇门的情况下被说了出来。

沈清秋并没有急着去敲门或者不停地拉动门把,而是在问完这一句后就静静地看着门上的图案,等待着柳清歌做出反应。

与前两次相同,屋里传来了一些些微的动静,片刻之后,门被柳清歌打开来。

他的男友站在他面前,那张常年没什么表情的冰山脸上竟然少见地带着几分纠结。

沈清秋见状皱起眉:“到底怎么了?”

“没什么。”

“真的?”

沈清秋逼近了柳清歌一步,认真而有些急迫地问道。

这时候,他闻见了书房里传出的一丝若有若无的墨香。

……等等,墨香?

沈清秋下意识地想往书房里面看,结果动作做了一半就被柳清歌拦下了。

不知道为什么,柳清歌比起方才,眼底竟然有了一丝笑意:“你在担心我?担心我什么?”

他这个态度一表现出来,刚才还担心得不行的沈清秋立刻就明白过来柳清歌是真没出什么大事:“我担心你死在里面了行不行?”

他半抱怨着如此说道,有气无力地瞪了柳清歌一眼:“你到底在里面搞什么,都三天了,吓得我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

沈清秋话刚说完,柳清歌就凑过去轻轻咬了一口他的嘴角。

“干嘛?我还在生气。”

“你没有。”

这是种很温暖的感觉,有人真心实意的担心着你,这份担心来源于爱与信任。

沈清秋担心柳清歌,是因为他完全没有怀疑过柳清歌这么做是想要拉开两人的距离,他只会在第一时间想到男友是不是瞒着他什么不好的事情,想要自己一个人解决。

这种认知,让柳清歌能够清楚地感受到自己胸腔里的那份感情膨胀起来,直至从眼底倾泻而出。

「正因如此,我才这么的喜欢你。」

沈清秋叹了口气:“好了,现在可以告诉我到底是什么事情了吗?”

“嗯。”

柳清歌看了他一眼,拉住他的手把他往书房里带。

“对不起,我把你的扇子弄坏了。”

他如此说道,然后停下脚步,侧过身让沈清秋看向他面前的书桌。

上面堆了一大堆白扇子,还有他用来写字的毛笔和墨汁,一叠写满了字的宣纸,以及一把扇面裂开来的折扇。

沈清秋立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哭笑不得。

那把折扇他是自己在上面题了字,用着也很顺手,所以沈清秋很是喜欢。柳清歌不小心弄坏了扇面,于是想方设法地想要模仿沈清秋的字迹重新题一把折扇,就这么搞得沈清秋三天没进到书房。

所以原来那个箱子里是白扇子,那天他袖口的黑色痕迹是墨汁吗?沈清秋摇摇头,再一次苦笑起来。

他看见桌子上平摊着几把已经题好了字的扇子,只是柳清歌毕竟没写过毛笔,就算他硬笔再怎么好看,扇面上那几个大字还是歪歪扭扭的。

沈清秋走过去,把那些折扇全部合拢来,抱在了自己怀里。

“我的了。”他笑眯眯地如此说道,看都没看自己原来那把。

柳清歌皱起眉:“……我字写得很难看。”

“但是是你写的,”沈清秋随手从怀里五六把扇子里拿出一把,“而且这不是你拿来赔我的吗?”

——“我觉得好看。”

他理直气壮地说道,“刷”地一下打开那把折扇,仔细看了看扇面上的题字,然后就当着柳清歌的面,把那把折扇放到嘴边亲了一下。

——“比我原来那把好看多了。”

柳清歌上前一步,捏住沈清秋的手腕拉下来。

“亲错了。”

他勾起嘴角,靠近过去,将气息喷洒在男友的脸上。

“这里才对。”

一声带着笑意的“好”,就这么消失在唇齿之间。


你才是我最心爱的“拥有物”,永远没有之一。


END


彩蛋①

之后干了个爽(并没有)


彩蛋②

沈老师原来的那把折扇:Excuse me???说好的最爱呢???[黑人问号.JPG]


彩蛋③

后来那一桌子的白扇子被沈老师题上了字拿去卖了


彩蛋④

然后柳巨巨承包了所有


彩蛋⑤

#再也没有诗和远方的折·沈清秋题字·扇们#


==================================

来自苏桑的点梗“打坏对方的心爱之物无法修复,亲自动手费力费心重做一个,被发现了之后对方表示东西没有你重要”。

于是我就把打坏心爱之物改成了弄坏折扇_(:з)∠)_

“东西没有你重要”这一点,呃,从沈老师一直很担心柳巨巨遇见什么事情了这一点上大概能看出来?

其实我就是想写一次《X次XXXXX,一次他没有》这个标题⁄(⁄⁄•⁄ω⁄•⁄⁄)⁄

顺便,我好想要沈老师题字的扇子啊好想要好想要⁄(⁄⁄•⁄ω⁄•⁄⁄)⁄

下一篇是鸿毛君的点梗~


评论(44)
热度(112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 fuckerrrrrr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