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掉我马⚠️

【柳沈/双节贺】截稿日

食用说明:

1.相当混乱的赶稿产物

2.情人节和新年一起贺了吧

3.编辑柳x写手沈

4.大家新年快乐!!!


现在走还来得及↗


截稿日

Write by White Fuckerrrrrrr


01.

沈清秋作为一个新世纪大好青年,从来都对所谓的命运论嗤之以鼻。他坚信一切事情都是可控的,所谓的“命运”不过是某些人给自己找的幼稚借口。

“我命由我不由天!”沈清秋一扭头就对室友尚清华如此恶狠狠地说道,还使劲拍了一把桌子以表自己的立场坚定。

尚清华从电脑屏幕后方无语地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从嘴角到眼睫毛都散发着一种我就静静看你装逼的表情包气场:“醒醒吧沈大大,你命不由天也不由你,由编辑。”

说完之后他还好心地提示了一句:“明天中午十二点交稿,你第三行写完了吗?”

“闭嘴妖孽,我早就写到第五行了!”沈清秋理直气壮地怼了回去,颇有一种写完第五行就等于写完了全篇的豪情壮志。

尚清华面无表情地棒读:“哦,三小时两行,你真是天资聪慧。”

“谬赞谬赞,”沈清秋非常不文雅地白了他一眼,“像你这种两小时三十六个字的人才是旷世奇才。”

说完之后他也非常贴心地补充道:“而且你的截稿日是今晚零点。”

“……我靠!!”

真的兄弟就是要互相伤害。


02.

沈清秋是一名网络写手,而且半只脚都已经要踏入作家的行列了。他和他的大学同学尚清华一起在网上发表作品,不过方向截然不同。尚清华选择走苏爽打怪龙傲天,沈清秋就中规中矩文艺风。

曾经沈清秋是一名完全不用编辑费心的称职写手,大概就是学校里火箭班班长那种别人家的写手存在,交稿积极得堪称写手业界良心。

对的,你们也都发现了,这句话是过去式。

自从大学毕业和尚清华一起在外租房了之后,沈清秋逐渐被带入了一个名叫“拖稿”的深渊。

现在他不仅是在截稿日的试探了,他是直接和尚清华一起在拖稿的深渊大鹏展翅。

偏偏沈清秋其人对外完全称得上温和风雅,让来催他稿子的人完全硬气不起来,不知不觉就从“老师您一定要交稿了”变成了“那行老师您慢慢来”。

简直是拖稿界打遍天下无敌手的一颗璀璨新星。

于是沈清秋自豪地对拖稿界老油条尚清华宣布:“我命由我不由天,编辑通通去一边!”

尚清华一脸冷漠:你就继续作吧,迟早有一天你得挂橘子树上下不来。


03.

沈清秋的编辑换过挺多个,最新来的一个叫明帆,是个才刚大学毕业没多久的愣头青,还非常不幸的是沈清秋的迷弟之一。每次对上沈清秋那老父亲一样的慈祥微笑,到嘴边的强硬话语顷刻间就转化为了一句相当温和的关怀。

这大概也是促使沈清秋愈发热衷拖稿的原因之一。

在截稿日前一天明帆还是一如既往地打来了电话:“老师,您这期的稿子该交了。”

沈清秋也一如既往温和地回复道:“我知道了,已经在写了。”

而那边的明帆却没有再像以往一样马上接话,而是沉默了许久之后才低声说道:“沈老师,我被调去负责一个新人写手了。这是我负责你的最后一期了。”

沈清秋闻言愣了一下:“你要负责谁?还有,谁来负责我?”

明帆耐心地解释道:“我要去负责一个笔名叫‘嘤嘤’的写手。至于沈老师你,”对方思考了片刻后,才迟疑地说道,“好像是柳哥来接手你。”

——“就是柳清歌,咱们社的王牌编辑。”

沈清秋听着柳清歌这个名字,第一反应是今后拖稿的道路可能会变得有些坎坷。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把他高高挂起的橘子树来了。


04.

之前说过,沈清秋是一个不相信命运的人。虽然这一观念往往被用在他的拖稿之上。

离开明帆的第一个星期,因为面对的是社内王牌编辑,沈清秋在没有摸清攻略之前还是非常谨慎地提前就把稿子写好了。而目睹了这一切的尚清华顿时便想起了当年被“别人家的写手”所支配的恐惧。

由于沈清秋特意向明帆要了柳清歌的电话号码,所以当他看见自己手机来电显示上巨大的“新任拦路虎”一行大字的时候,非常胸有成竹并且豪情万丈地接起了电话。

“喂,是沈清秋老师吗?你这一期的稿子需要交了。”

在他接起电话的一瞬间,电话那头便率先传来了一个清冷好听的男性嗓音。年轻的声线中本来含着冷冽,在包裹了一层电子音后传入沈清秋耳中,却变得有些该死的性感。

那个声音于是钻入沈清秋的耳中,顺着血管向下,狠狠踢了他的心脏一脚。

真是要命。

沈清秋突然之间顿悟了什么叫做“命运”,这种顿悟无疑直接往他脸上甩了一个响亮的巴掌,打得火辣辣疼。然而沈清秋却好毫无察觉,甚至觉得这巴掌打得真是妙极。

于是他想都没想就开口说道:“能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

电话对面的柳清歌:“……”

他怕不是负责了一个智障。


05.

“尚清华,你相信命运吗?”

沈清秋挂断和柳清歌的电话之后,用一种非常飘然的动作转过头,幽幽地盯着尚清华看。

尚清华被他看得一阵毛骨悚然:“我信,我的命运就是我编辑。”他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狐疑地回望过去:“瓜兄,你怎么了?”

沈清秋对他温和一笑:“没什么,就是觉得好巧。”

笑完之后他优雅地转过身,然后猛地就开始趴在电脑前疯狂用手指砸键盘,前后反差之大吓得尚清华一个120就差没拨出去了。

面对好兄弟突如其来的反常,尚清华仔细回忆了一下他和沈清秋的对话,一瞬间便感觉背后发凉。

卧槽,我说的命运和你说的命运绝对不是同一个意思!!

沈清秋换编辑后的第一个星期,尚清华在想要写多少字才能把他室友送去最好的神经病院。

这大概是他们最后的兄弟情了。


06.

柳清歌觉得自己摊上了一个非常不得了的写手。

他每次打电话过去催稿,总会被对方用各种各样的话题隔开来,什么爱吃的食物啊、喜欢的明星啊、对周六新上的电影有没有兴趣啊,反正就是怎么远离稿子怎么问。很多时候柳清歌都会恍惚的以为自己正在做什么街头调查问卷。

直到某一天,他被沈清秋挖出自己还有个妹妹这种事情之后,猛然意识到了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对。

柳清歌挂断电话之后,猛地一把抓住了坐在自己身边的无辜同事木清芳。

“你说,这个沈清秋他是不是……”柳清歌的表情显得有些阴沉,看得木清芳心中咯噔了一下,心道你终于反应过来了也是不容易。

于是善良的木清芳刚准备点头告诉恋爱经验基本为零的柳聚聚他正在经历什么的时候,就听柳清歌继续说道:

“准备给我推销保险?”

木清芳:“……”

您的生活体验到底是有丰富多彩啊。


07.

总感觉远方的沈老师在掩面痛哭,大过年的真不容易。


08.

虽然电话中和沈清秋的来往非常多,但其实柳清歌还真的没有和沈清秋见过面。一来是他不喜欢上门去催稿,也基本不用上门,二来现在都是电子稿件,沈清秋也没有必要往编辑部跑。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柳清歌并不认识沈清秋。

所以但他在某一天一脚踏入编辑部的大门后,面对一位脸生的长相清俊的青年时,整个人愣了一下。

陌生的青年原本在东张西望,转头看见他来了之后就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原本就温润如玉的眼眸如此含了柔软的笑,便连眼尾处都酿出了七分醉人的酒香。

那一瞬间,柳清歌感觉自己被一块名叫命运的陨石狠狠击中了天灵盖。

而下一秒,他的陨石笑盈盈开口道:“您好,我叫沈清秋,来找一下柳清歌。”

于是在这一刻,柳清歌福至心灵,不管心中如何波澜壮阔,面上依旧维持着面无表情的高冷男神设定。

他平静地点点头,不冷不热道:“我就是柳清歌。”

——“所以你打算来找我看上次说的电影了吗?”


09.

面基的结局是沈清秋没想到他的编辑居然是这么一个帅到天崩地裂的颜触,震惊了三分钟之后随便找了个借口就匆匆忙忙离开了。

沈清秋本来就觉得心上人是一块碧玉,却万万没想到自己遇见的是一块翡翠,一旦看见便再不能移眼,甚至起了独占的贪念。

而柳清歌也万万没有想到,本以为自己负责的写手是一个卖保险的,可一见面才发现自己负责了一位世上独有的酿酒师,连一个笑都能醉了人心。

沈清秋坐在电脑前,使劲拍了拍有些发烫的脸。

柳清歌站在办公桌边,有些用力地抿了抿唇。

——在遇见你之前,我从不知道一见钟情是如此令人心悸而倍感甜蜜。


10.

“喂,沈清秋?”

“啊,是清歌啊。是来说稿子的事情吗?我正在写啦。”

“……你又打算拖稿吗?”

“没有!我这次绝对按时交!”

“那另一个,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

沈清秋听着这句话微微愣了一下,柳清歌却不自觉地攥紧了手中的电话。

于是他们间的对话就突然变为了沉默。

过了一会儿后,柳清歌听见对面轻轻地说道:“可是清歌,你还没有催我呀。”

这句话让柳清歌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能感受到之前一直压在心间的石头落了地,化为千只蝴蝶,引了春风十里。

于是沈清秋听见那人低笑一声:“沈清秋,该把你的喜欢交给我了。”

手机贴着他的耳朵,就连金属的感觉也变得柔软炙热——

“马上就交,就不拖欠。”


END


评论(33)
热度(1754)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te fuckerrrrrrr | Powered by LOFTER